close

IMG_1492  

 

 

Basil Cellar, petit.

 

  我喜歡配角,電影、影集、團體生活,我每次都喜歡上主角旁邊那個話不是特別多、但是個性感覺很穩妥的那一位。

  大家都跑去看立山黑部的雪之大壁,高達十數公尺的白雪皚皚沿著道路開展,慷慨豪壯的氣勢稱霸阿爾卑斯之路,是北陸地區經典中的經典。

  我卻沿著山麓晃進黑部峽谷,新綠攀得滿山蓊蓊,晒著暖陽不覺燥熱、反而像是抱著剛烘乾的被子般倍感舒適。

  富山地鐵(富山地方鐵道)的小電車就兩節車廂,載著我咚隆咚隆地穿山越嶺過鐵橋,順著車掌席的視野駛向地鐵本線的終點站。

  造訪小巧可愛的宇奈 月溫泉。

 

 

IMG_1511 

IMG_1413 

 

 

  才不是這樣咧!本來不是這樣安排的~

  這次我其實很想看主角「雪之大壁」,因為是日歸旅行,在查時刻表時也挑了清晨六點半發車的新幹線,打算最遲11點開始走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北陸新幹線跟立山黑部我來啦~

  …結果醒來的時候已經10點半了…不要說早鳥了…再怎麼晚起的鳥也都已經飛到黑部了…昨天晚上喝酒唱歌(是的,我在日本的卡拉OK吧唱『聽海』)太嗨森了,大家都說穿夾腳拖的我看起來像是九州男兒(?),結果我這個不知分寸的偽九州男就又多喝了三杯生啤…

  然後我就沒有雪大壁了,我是個睡過頭的雪大便。

 

 

IMG_1400 

 

 

  好吧,也許是因為殘存酒精的關係,九州大便既沒有特別緊張也沒有萬分懊悔,只想說那我就把一切的行動放得更緩慢~旅行就是要LOHAS啊!還在裹床單的我漫不經心地打開電腦、看看錯過的那些的新幹線車次(錯過的可多了!),然後我決定先將行李移到位於上野、晚上要住的酒店去。

  往上野的路上也是整個呆呆傻傻慢慢走,買杯星巴克啊、到車站旅遊中心拿些DM啊…喝咖啡之後好像稍微變得清醒,於是懊悔感就開始湧上喉頭了(其實是宿醉加上咖啡的胃食道逆流)-沒搭到新幹線跟立山黑部不是超可惜的嗎?上野根本就是強國客肆虐的無聊商圈啊有什麼好慢慢逛的?

  我的腳程越走越快,結果旋風似地走進酒店、扔下行李後我又像個唱著行軍曲的九州男兒般(?)直奔東京車站-我不管我要搭北陸新幹線去黑部啦!

 

 

IMG_1398 

 

 

  「狗妹那塞,今天所有車次指定席都滿座了喔~」

  「狗妹那塞,今天所有車次指定席都滿座了喔~」

  「狗妹那塞,今天所有車次指定席都滿座了喔~」

  -綠色窗口的服務小姐看著我這隻都十二點了還敢奢想坐新幹線去看雪大壁的雪大便,用混合著過意不去跟竊笑的表情叫我打消預約座席的主意。

  11107725_911661912210183_3780891471563830953_n

  「不過你還是可以去排自由席啦,沒位子的話要站3小時喔~」他說。

  哼!怕什麼!排就排!站就站!我可是九州雪大便耶~

 

 

IMG_1399  

 

 

  東京車站新幹線月台上滿滿人潮,一班一班的列車滿載旅客出遊,我興奮地將背包擱在地上的排隊線後就跑來跑去地拍新幹線。忽然間,一列吸引眾人目光的嶄新列車宛若跳華爾滋般優雅地滑進月台-洗練外型配上藍色與銅色相間的車體飾帶、我最愛的一排一窗設計、銀色的「7」字標示-沒錯!是最新的E7/ W7系新幹線列車!偽九州男開心到嗚啦啦地在月台上轉起圈圈來~而且車廂內全都是空位耶!根本不用站到北陸去啊~北陸新幹線スーパー!

  新車坐起來舒適又安靜、傳統和風設計更是擺脫了舊款車廂有如牙科診所般的冷白氛圍。這班開往金澤、260 km/h的「白鷹」(はくたか)將會在2小時22分內抵達黑部宇奈月溫泉站!

 

 

IMG_1403  IMG_1408  

 

 

  到長野前一直都放大心在補眠的我醒來之後開始著想今天的行程:下午兩點後到黑部還想走完整條阿爾卑斯路線的想法其實有點不太實際,假日臨時要在山上住宿是絕對沒有空房的、而且預算上也會多花一萬多日圓來購買立山黑部車票,萬一沒車可搭又沒房可住的話我就會被困在雪大壁裡、成了真的雪大便了!

  我決定更改行程-不上立山黑部、改去黑部峽谷裡的宇奈月溫泉!(其實是偽九州男很怕會宿醉死在山上,想說還是去泡泡溫泉比較保險!)

  旅行怎麼可以匆匆忙忙呢?!(其實如果早睡早起的話根本不匆忙)

  能夠隨機應變的旅人才是真正的旅人!(一直都在宿醉哪有什麼應變)

  「就放愛情一個假期,沒設定主題~

  實現所有旅行意義比較實際~嗚嗚嗚~」

  輕快芭樂的歌曲配上一逮到推車就購買的Asahi啤酒,偽九州男整個旅情滿載!乘著白鷹、載著酒精奔向日本海側的立山連峰~

 

 

IMG_1412  

IMG_1415  

IMG_1417  

 

 

  黑部宇奈月溫泉站是隨著北陸新幹線開通一起啟用的新站,顧名思義就是要促進立山黑部和宇奈月溫泉的觀光,不過這兩處勝地早就名滿天下,新幹線的開通其實是讓自助旅行者能夠更便捷地前往目的地、節省不少交通時間。

  在此站可以轉乘富山地鐵本線「新黑部站」前往宇奈月溫泉(約30分鐘)和立山(特急約1小時)。臨著民家的迷你月台對比新幹線站舍的摩登大器,更顯得這條地方交通線純樸的鄉村氣息。

  不論站名或沿線風光都是十足十的田園休暇,晴朗無雲的天氣讓人看出去就是不遠處壯麗的立山連峰。電車一轉眼功夫就在山谷間蜿蜒前行,鐵道下方的黑部川若隱若現,清澈河水將流往富山灣、注入日本海,而我就著蓊鬱翠綠的窗景、向著宇奈月溫泉站的方向溯游而上。

 

 

IMG_1418  

IMG_1421  

IMG_1424  

IMG_1426  

IMG_1428  

 

 

  14:54,我抵達宇奈月溫泉站,仿木造建築的站舍有著濃濃的昭和氣息~嗯…應該有很多阿公阿嬤在此出沒~站前倒是有一座簇新的溫泉噴泉,泉水溫度頗高,很多小朋友就這樣不明就里地被燙死了-開玩笑的啦!!!

  雖然偽九州男是個糜爛懶散的旅人,但是自認有不錯的腳程和耐力,所以雖然已經餓到咕嚕嚕叫(在新幹線上只喝了啤酒卻忘了買便當吃),卻還是以遊覽宇奈月溫泉為己任,一看到「宇奈月溫泉街」的指示牌就快步往箭頭方向疾行,邊走還不忘注意是否有賣溫泉饅頭,我個人有「全日本的溫泉都有賣溫泉饅頭」的偏見。

 

 

IMG_1437  

IMG_1441  

IMG_1438  

 

 

  以一座位在深山裡的溫泉小鎮而言,這裡台灣人的密度真是高得嚇人,我耳邊一直聽到阿公阿嬤操著流利的閩南語-經過一個旅行團時他們每個人都看著從導遊後方逼近的我(其實我只是路過),彷彿全認出我是台灣人、而且是很愛喝酒的那種台灣人!剎那間有種來到台南關仔嶺溫泉的錯覺!

  博物館我不一定認得出來,但是旅館我是有敏銳度的,一到溫泉街就看到好幾家蓋在黑部川旁的溫泉旅館(這就算駑鈍也看得出來吧?),想必從露天溫泉看出去的view一定很棒!

 

 

IMG_1442  

IMG_1444  

 

 

  結果你們猜怎麼著?

  旅館都客滿所以溫泉不對外開放!

  旅館都客滿所以溫泉不對外開放!

  旅館都客滿所以溫泉不對外開放!

  -怎麼可以?!我來「宇奈月溫泉」就是要泡湯啊!如果只是散步的話那我早上放好行李之後去上野公園走九遍就好啦!

 

 

IMG_1443  

 

 

  因為時間有限,我只好加緊腳步多走幾家旅館,最後找到一家規模稍大的旅館「杉乃井」,他們家的溫泉浴場還有對外開放。櫃檯接待一聽到我要泡湯就很豪爽地回我說「OKAY!」-想必也是九州男兒吧!

  溫泉浴場的名字令人害羞-「大黑部」。一想到我要在大黑部洗溫泉就覺得好臉紅心跳喔!

 

 

IMG_1451  

 

 

  偽九州男要去好好洗洗「大黑部」了。

  …

  …嗯嗯…

  …幹嘛要取這種具有侵犯感的名字啦?!

  可能是因為下午的關係,整個浴場沒什麼人,我幾乎是整個人霸氣地獨享露天溫泉,俾倪黑部川臣服在我胯下(放屁!)~真的好爽喔!一個人洗溫泉的港覺!

  …

  …真的好寂寞喔…一個人洗溫泉的港覺…

 

 

IMG_1446  

IMG_1450  

 

 

  宇奈月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的無色透明單純泉,透明度堪稱日本第一。碳酸成分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也有助於去除老廢角質,因為也被稱作「美肌之湯」。

  早在400年前這裡的溫泉資源就已被發現,但是因為位置偏僻崎嶇而利用者寡,直到大正時期隨著鐵道和溫泉引線的接通才開始逐漸演變為今日的溫泉度假勝地。

  除了旅館之外,特地來泡湯的旅客也能選擇味道更為懷舊復古的公共浴場「宇奈月溫泉會館」,另外宇奈月公園裡也有免費的足湯供人休憩。

  宇奈月溫泉有著豐富的觀光資源,不僅能夠泡個舒服的美肌之湯,城鎮周圍還規劃了多條可親性極高的遊步道,不耗費太多體力就能漫步在溫泉街、黑部川與周圍森林,甚至還能一窺規模浩大的黑部川水利工程-宇奈月水壩的面貌。

 

 

IMG_1452  

 

 

  在經過大黑部的侵犯…喔不,是洗禮之後,偽九州男神清氣爽、零酒精地步出杉乃井旅館。街上的台灣人嘩一下地不見了,街道又恢復了一派寧靜祥和-原來他們全部跑去搭「黑部峽谷鐵道電車」(黑部峽谷トロッコ電車)了。

  峽谷鐵道跟剛才我搭來宇奈月的富山地鐵是不同的鐵路,峽谷鐵道是當初為了建造黑部川各座水壩和發電廠而修築的物資搬運線,水利工程完工之後則轉為現時吸引遊客絡繹不絕的觀光鐵路。

 

 

IMG_1455  

 

 

  黑部峽谷鐵道行駛在日本最深的V型峽谷之間,能將峽谷絕景和偉大工程一併盡收眼底,而沿途停靠的許多車站也都值得下車探訪。

  因為時間的關係(=因為前一晚不知節制的關係),偽九州男空有閒情逸致,卻沒有辦法去搭峽谷鐵道、跟其他台灣人一起在開放式的車廂裡樂遊陶陶,暗暗希望下次能跟有緣人(?)一起回到宇奈月溫泉來個兩天一夜的激情…喔不,是閒情之旅!

 

 

IMG_1474  

IMG_1481  

 

 

  我站在能夠跟新山彥鐵橋並立在黑部川上的舊山彥橋上,將360度環繞自己的美景全數擷取下來。

  峽谷鐵道電車從山谷深處駛出,哐啷哐啷地跨越鐵橋。我們這些站在橋上拍照的人使勁地向電車上的旅客們揮手,而車上熱情的台日阿公阿嬤們也報以熱烈的歡呼和揮手,雙方各自舉起相機不停拍對方。

  日文裡的「山彥」(やまびこ)同時也有山谷回聲的意思,而面向峽谷的這兩座鐵橋此刻對這意象做了最好的詮釋!

 

 

IMG_1476  

IMG_1491  

IMG_1487  

IMG_1495  

IMG_1496  

IMG_1501  

 

 

  以極佳腳程走完一圈之後,偽九州男回到阿公阿嬤再度雲集的宇奈月站前,除了許多失心瘋般地掃買手信的觀光客之外、也有不少人人手一枝霜淇淋,偽九州男決定暫別酒精、加入甜美可人的霜淇淋行列,希望為這趟宇奈月溫泉之旅劃下乳香四溢的句點。

 

 

IMG_1503  

IMG_1504  

IMG_1505  

IMG_1509  

 

 

  想不到就在迅速的吞入整枝霜淇淋之後,在回程的小電車上偽九州男將窗戶上推、任由向晚微風吹拂在黑眼圈極為嚴重的臉上,殊不知越吹越乾、越吹越口渴…

  結果一到新幹線車站就奔去買啤酒了…

  一路喝回東京。

 

 

IMG_1512  

IMG_1521  

IMG_1526

  

 

日歸時刻表 

はくたか553号 東京07:52 黑部宇奈月溫泉10:11 (北陸新幹線)

普通 新黑部10:30 宇奈月溫泉10:55 (富山地鐵)

-遊玩宇奈月溫泉鄉-

普通 宇奈月溫泉16:27 新黑部16:54 (富山地鐵)

-參觀車站旁觀光案內所「地域観光ギャラリー」-

はくたか572号 東京17:20 黑部宇奈月溫泉20:00 (北陸新幹線)

arrow
arrow

    Basil Cell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